Rin的翻译堆积处

翻译杂物堆放处/自娱自乐/非日专生,很菜/转载请注明出处

[小说个人翻译]古都镰仓,在妖怪咖啡馆相会吧

(兴趣使然的翻译,转载请留言,严禁用作任何商业用途!喜欢作品请购买原作https://www.amazon.co.jp/dp/4891996005/)

(非日专学生。作品的翻译尽己所能遵守了翻译三原则,如有翻译不到位的地方还请各位指出。)



序章  春意盎然的镰仓,邂逅之时 1

 

  粉红色的碎片,轻飘飘地,在黄昏时的天空中乘风飞去。

  像舞蹈一般在空中飞舞,掠过我的脸颊,悄无声息地落到地面上。包裹四周的空气,仿佛像是在欢迎温暖的季节一般,温柔地拥抱着世间万物。

  春天是充满欢乐的季节。无论是谁都会觉得心情愉快,情不自禁地想要出门。

  自然而然地绽放笑容――让人预感会有一场全新邂逅的季节。

 

  春天对任何人都是平等地到来。

  这对于位于神奈川县三浦半岛根部的镰仓也不例外。

 

  ――古都镰仓。源赖朝在治承四年在此构筑宅邸,作为武家的城镇被整备的镰仓,对武家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。随着时代的变迁,已经不再是政治中心的镰仓,在明治时期却作为上流社会的别墅地而闻名,直到现在仍是旅游胜地。

 

  自从幕府时代镰仓就有许多的寺庙神社。如今依然作为人们的精神支柱而存在着。寺院神社里种植着五彩缤纷的植物,一年四季都让来访的人赏心悦目。说起镰仓,虽然参观寺院和神社也是目的之一,但大多数游客的目标却是不同季节的花朵。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,镰仓地区挤满了前来赏樱的游客。

 

  或许正因如此吧,春季的镰仓到处都充满着欢快热闹的氛围,驱使着超过其接待量的游客们前往。当然我也不例外。

  或许正因为我是「独自一人」吧。不用在意其他人,兴致勃勃地在镰仓地区左逛逛右看看,拥挤的人群也毫无顾虑,尽兴地游玩了一番。最后累得筋疲力尽的我,决定找一家店来休息一下以恢复体力。

 

「累死了……」

 

但是在这种时期,面对大街的店铺每家都是挤满了人,能做到的只有从窗外眺望舒适的店内。我的双脚早已经像棍棒一样弯不下去了。为了这次旅行新做的鞋子也磨破了,脚疼得快走不动了。带着一线希望,拐出了小町大道,走入岔道。在那里面肯定有当地居民经常去的外人不知道的好店……我这样相信着。

 

「……古民家咖啡店?」

 

  在我的面前,出现了一家店。

  店门很大,门前挂着拔染成兰花花纹的门帘。悄悄地走进店中,便觉得氛围十分的不错。古老的两层木结构建筑,宽阔的走廊,一定非常适合晒太阳。门口则是已经满开了的樱花树。樱花簌簌纷飞的古民家,充满了各种让人泛起少女心的要素。一般来说人们应该会蜂拥而至才对吧……。

 

「哇,这不是没什么人嘛。不过,这个,是什么……?」

 

  从外面向窗户里窥视,店里并没有客人的身影。除此之外,在入口处还挂着一块写着「妖怪也好人类也罢都请进」像是开玩笑般的看板。妖怪的话,应该指的就是那个吧。一般被我们叫做怪物呀妖精的那个。连那样的东西都在欢迎,可真是有够奇怪的。

 

(难道说,是这里的东西很难吃?还是东西贵的离谱?或者是店员非常的古怪?)

 

  脑内循环着这些不太妙的妄想,我不由得打起了退堂鼓。

  虽然说是找到了一家空着的店,不过这实在也太空了点反而感觉有点瘆人了。嗯,去找找别的店吧。希望店员不要发现我……这么想着准备溜走的时候。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在动的东西。

 

「喵」

 

那是一只十分可爱的猫。应该是俄罗斯蓝猫吧,它身上的猫是青灰色的,仿佛像是在邀请我一般朝我摇着尾巴。然后它又敏捷地用前脚嘎啦一声把门拉开,只把脸朝向我这边,又叫了一声。

 

「……唉?」

 

  一瞬间,我看见猫的尾巴好像分成了好几条,我擦了擦眼睛。但似乎是我看错了吧。再一次望过去时,只是普通的一条尾巴。

 

 ――妖怪也请进。

 

  看板上的话语在脑里浮现出来,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。

 不过,又摇着头苦笑了起来。

 

 「不可能会是那样的吧。……嘛,不管了。」

 

  一定是我太累了。刚这样想,忽然袭来的疲劳感让我难以忍耐,使我打消了回去的念头转身向着店内走去。就算味道不怎么样,或是价格很贵,也都无所谓了。马上夜晚就要降临了,得在天黑之前找到个落脚的地方。而且,我也实在是想要坐下来休息了。即使正如我想象的那样,那也能算作旅途中美好的回忆吧……我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

「喵」

 

  ――这只可爱的猫似乎也在邀请着我呢。

 

 春天是充满欢乐的季节,也是会有全新邂逅的季节。

  这个决定,到底会向我心中注入什么样的新东西呢――。

  我怀着少许的期待与不安,跟在猫的后面踏入了店内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Rin的翻译堆积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